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Abbas Jamalipour教授讲座通知(一)

发布时间:2020-04-03作者: 审稿人: 来源: 已浏览:

报告题目:公共安全领域中无人机辅助通信技术

报告人:Abbas Jamalipour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6月26日上午10:30

讲座地点:阶梯教室(二)(校友会会议室,毅字楼东隔壁一楼)

邀请人:刘家佳教授

承办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联系人:王海洪

联系电话:15929729176

报告简介:5G通信正在如火如荼的发展,其能够提供高宽带、低时延和高可靠的通信链接来满足爆炸性增长的用户需求。然而,在公共安全和灾难恢复等急需宽带低延迟通信的场景中,目前仍然摆脱不了对窄带地面集群无线通信系统的依赖,此类系统只能提供可靠的语音服务。由于在上述应急场景中仅仅使用语音服务是无法满足需求的,因此需要引入高可靠低时延的宽带通信来实现应急场景中的图像、视频等丰富多媒体信息的实时传输来促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近年来,无人机由于具有覆盖范围广、部署灵活等优势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部署使用无人机辅助的无线通信来实现在应急场景中建立高可靠低时延的通信服务。本报告对当前国际上该领域的研究情况和最新进展进行介绍。

报告人简介:Abbas Jamalipour(阿巴斯·贾迈利普尔)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2007)、IEICE Fellow(2010)、IEAus Fellow(2004)、ACM专家委员会委员、IEEE杰出讲师,担任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等职务。阿巴斯•贾迈利普尔教授从事信息与通信领域的研究工作超过30余载,被认为在移动网络、蜂窝网络以及卫星网络等相关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技术先驱,于2016年获得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杰出技术成就奖,2010年获得IEEE通信协会Harold Sobol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