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Weihua Zhuang教授学术报告会(一)

发布时间:2020-04-03作者: 审稿人: 来源: 已浏览:

报告题目:LTE-U驱动的物联网中基于强化学习的计算与传输调度方法研究

报告人:Weihua Zhuang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19日上午10:00

讲座地点:友谊校区诚字楼321

邀请人:刘家佳教授

承办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联系人:张勃妮

联系电话:18691850683

报告简介:将LTE-U引入物联网来促进私有工业物联网的部署被认为是一种很有前景的技术,其通过集中控制可以解决授权频谱稀缺问题并满足严格的服务质量要求。本报告重点介绍LTE-U物联网中机器学习方法在计算卸载问题上的应用。其中,计算任务既可在物联网设备本地执行,也可在LTE-U基站的边缘服务器上执行。考虑到卸载任务的边缘计算成本约束,作者将任务调度问题描述成一个约束马尔科夫决策过程,在同时考虑任务完成利润和任务完成延迟条件下最大化长期平均报酬。为了解决任务到达的不确定性和传输信道的有效性,作者提出一种具有可证明收敛性的基于受限深度Q学习的任务调度算法,其中,一个自适应的奖励函数可以适当地限制平均边缘计算代价。大量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案大大提升了系统性能。

报告人简介:Weihua Zhuang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工程院院士,IEEE/RSC/CAE/EIC Fellow,IEEE车辆技术学会当选理事会成员和出版委员会副主席。Weihua Zhuang教授1993年起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参加工作,是加拿大无线通信网络领域研究的首席科学家,获得2017年IEEE通信协会自组织传感网络技术委员会技术成就奖,并先后多次获得IEEE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Weihua Zhuang教授曾担任IEEE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期刊主编(2007-2013),以及IEEE VTC Fall 2017和IEEEFall 2016国际会议的技术委员会主席/共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