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西班牙米盖尔·埃尔南德斯大学Javier Gozalvez 教授学术报告会(一)

发布时间:2020-04-03作者: 审稿人: 来源: 已浏览:

报告题目:支撑车联网和自动驾驶应用的V2X网络技术

报告人:Javier Gozalvez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22日上午10:00

讲座地点: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XA304

邀请人:刘家佳教授

承办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联系人:张勃妮

联系电话:18691850683

报告简介:V2X网络允许车辆之间、车辆和基础设施之间进行直连通信。一般来说,在车辆内安装的传感器所提供的视野容易受到限制,而V2X通信的引入进一步扩展的了车辆视野,为车联网和自动化车辆的安全、成功部署和运行提供了关键基础。本报告首先介绍V2X在车联网和自动驾驶应用中的必要性,以及其如何支持高级协同驾驶和感知等相关应用。具体包括当前欧洲在此方面的系列标准化活动的介绍,以及使用V2X技术所面临的各方面挑战。此外,本报告还将分析当前V2X技术的性能、挑战、发展和机遇,并讨论未来的异构V2X生态系统将如何支撑高可靠和可扩展的车联网和自动驾驶应用的部署实现。

报告人简介:Javier Gozalvez教授分别于Engineering School ENSEIRB和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获得电子工程学位和移动通信专业博士学位。从2002年10月起,他进入西班牙Universidad Miguel Hernández de Elche (UMH)工作,现任该学校教授以及UWICORE实验室主任。在UWICORE工作期间,Javier Gozalvez教授领导了车联网、5G以及工业无线网络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多次在国际和国内会议上获奖,如2014年Journal of Network and Computer Applications (Elsevier)期刊最佳论文奖,西班牙皇家工程院颁发的"Juan López de Peñalver"奖(表彰西班牙40岁以下最杰出的科学家),以及2019年IEEE杰出服务奖等。Javier Gozalvez教授目前是IEEE杰出演讲者、IEEE车载技术学会理事会成员、IEEE车载技术杂志主编(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Magazine)、2019年IEEE车辆联网和自动化研讨会创始人和联合主席、欧盟委员会以及多个国家科学技术机构的评审员。Javier Gozalvez教授曾于2016年和2017年担任IEEE该学会的主席、IEEE VTC-Spring 2015国际会议联合主席,ACM VANET 2012/2013、ISWCS 2006, 2011 IEEE VTC-Fall、2009 IEEE VTC-Spring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