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西班牙米盖尔·埃尔南德斯大学Javier Gozalvez 教授学术报告会(二)

发布时间:2020-04-03作者: 审稿人: 来源: 已浏览:

报告题目:如何撰写并发表高质量学术期刊论文

报告人:Javier Gozalvez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21日上午10:30

讲座地点: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XA204

邀请人:刘家佳教授

承办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联系人:张勃妮

联系电话:18691850683

报告简介:出版发表学术论文是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环节,当前,各类学术刊物往往通过严格的同行评审机制来评价论文的学术贡献,为科研人员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成果和技术贡献提供了重要途径和手段。学术论文的发表已经成为科学家和工程师进行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环节,且他们的学术职业生涯产生重大影响。然而,准备一份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并非易事,它要求作者能够以一种有效和吸引人的方式简明地呈现出复杂的科学和工程性研究,以便读者能够了解作者的学术贡献并能够给自己的研究领域提供帮助和启迪,以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一篇高质量的论文必须对研究内容、研究动机、研究成果的重要意义,以及与现实问题的结合等方面进行简明陈述。然而,可惜的是,目前有很多非常好的研究由于在论文撰写方面存在问题而没有发表在高质量的刊物上。本次报告将对如何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以及如何将选择合适的刊物进行介绍,并给出相关建议和技巧,主要包括如何正确地作学术报告、论文评审过程、学术论文结构、学术规范、刊物选择、刊物影响因子,以及如何扩大论文的影响等。

报告人简介:Javier Gozalvez教授分别于Engineering School ENSEIRB和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获得电子工程学位和移动通信专业博士学位。从2002年10月起,他进入西班牙Universidad Miguel Hernández de Elche (UMH)工作,现任该学校教授以及UWICORE实验室主任。在UWICORE工作期间,Javier Gozalvez教授领导了车联网、5G以及工业无线网络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多次在国际和国内会议上获奖,如2014年Journal of Network and Computer Applications (Elsevier)期刊最佳论文奖,西班牙皇家工程院颁发的"Juan López de Peñalver"奖(表彰西班牙40岁以下最杰出的科学家),以及2019年IEEE杰出服务奖等。Javier Gozalvez教授目前是IEEE杰出演讲者、IEEE车载技术学会理事会成员、IEEE车载技术杂志主编(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Magazine)、2019年IEEE车辆联网和自动化研讨会创始人和联合主席、欧盟委员会以及多个国家科学技术机构的评审员。Javier Gozalvez教授曾于2016年和2017年担任IEEE该学会的主席、IEEE VTC-Spring 2015国际会议联合主席,ACM VANET 2012/2013、ISWCS 2006, 2011 IEEE VTC-Fall、2009 IEEE VTC-Spring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