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21作者:张慧翔 邰瑜 审稿人:刘志强 来源: 已浏览:

8月19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参赛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决赛,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2项。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为选拔、推荐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推动我国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建设与改革,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

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540支队伍、21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信息安全作品赛,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参赛高校数量、战队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届最高。

信息安全作品赛经过线上初赛,最终96所高校的239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了全校12支参赛队伍,其中8支队伍进入总决赛。经过现场线上答辩、演示、评委质询等环节,我校“无人机隐私入侵检测”项目团队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高度认可,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自今年3月收到参赛通知以来,通过线上宣讲、经验交流、参赛辅导、实验设备支持等多项举措,组成12支团队参加作品赛,经过初赛会评,以满额8支队伍进入作品赛全国总决赛。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的参赛队伍数、参赛人数、覆盖学院、获奖等级及人数均有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