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佰》

发布时间:2020-09-16作者:刘慧 审稿人:王高祖 来源: 已浏览: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院师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学院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佰》。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是中日双方在抗日战争中最惨烈的一场战斗。电影剧情紧促,场景逼真,多处角色鲜明对比,较为真实反应了残酷的战争场景,让大家仿佛置身其中,战士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深深地震撼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此次观影活动让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斗拼搏精神,努力发挥模范先锋的作用,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党员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