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委网信办举行陕西省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8作者:徐晓峰 审稿人:张盛兵 来源: 已浏览:

9月17日上午,陕西省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实验室揭牌仪式和网络数据安全技术论坛在陕西省信息化中心举行。学院张艳宁教授受聘为陕西省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实验室主任,张盛兵、王高祖、慕德俊、刘航、杨黎斌、李晓宇等老师被聘为实验室首批专家。

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副主任鲁世宗主持仪式,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书记王高祖、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峰等一行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为张艳宁颁发实验室主任聘书

(图片来源:中国城市网)

鲍永能表示,建立陕西省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实验室是聚集陕西省网络安全优势资源,推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核心技术突破的重要尝试和创新。

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与陕西省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实验室领导班子合影

(图片来源:中国城市网)

张艳宁作为陕西省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实验室主任发表演讲,她表示,在省委网信办的领导下,西工大参与了陕西省网络安全协调指挥控制平台项目的建设,并很荣幸的成为了陕西省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实验室的筹建单位之一。在各个参与单位的通力合作下,陕西省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实验室必将成为具有全国重大影响力的网络安全技术集成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中心、国家网络安全技术研究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

张艳宁演讲(图片来源:中国城市网)

省国家密码管理局、省国家保密局、省人社厅等20余重点部门代表,西工大、西电、西交大网络安全学院领导及专家,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陕西分中心、实验室支撑企业代表约70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陕西省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实验室揭牌仪式和网络数据安全技术论坛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城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