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怀伟总监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20-09-21作者:郝智栋 审稿人:王宁军 来源: 已浏览:

随着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到来,9月16日下午,学校邀请奇安信集团教育行业部总监李怀伟作了一场题为“网络安全进校园,网络安全伴我行”的线上科普讲座,这是我校“翱翔名家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承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宁军主持报告会,全校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上,李怀伟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行为安全、网络交易安全、网络交友安全、网络安全行为规范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他以生活中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为例,提出了如何避免网络诈骗、维护自身权益;他鼓励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利用所学知识维护网络安全,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他号召广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李怀伟总监的精彩报告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情,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珍惜现在的大好机会,努力学习,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