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作者:刘慧 审稿人:王高祖 来源: 已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和要求,扎实开展学校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9月28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高祖为全院教职工讲了“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课。

王高祖首先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从怎样才能成为“四有好老师”、广大教师要做“四个引路人”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和交流;结合《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的“六大举措”、《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六条意见”、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和要求,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发在场每位教职工的思考。

接着,王高祖带领教职工学习了高校师德师风行为规范与制度,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共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西北工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

最后,王高祖分析了高校师德师风问题的主要表现,列举了高校师德失范行为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高校师德失范行为案例为警示、对照相关文件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