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场“攻防战”在太仓西工大网安学院“开战”

发布时间:2020-10-22作者:张芬 审稿人:徐晓峰 来源: 已浏览:

2020年10月19日,在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双创”实践人才培养基地,一场激烈的“攻防之战”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说明: 图片包含 绿色, 室内, 人, 笔记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这是由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主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双创”实践人才培养基地协办的2020年太仓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

一边是太仓22家拥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的单位,另一边是7家网络安全支撑单位,在特定的环境内,对太仓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与重点信息系统目标展开真实攻击与防护的应急演习活动。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男人,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根据最后的分析整理和统计,本次演练7家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共发现了太仓市22个重点信息系统84个安全隐患。“真刀真枪”的攻防战,检验出了太仓重要行业部门安全事件的发现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安全实战应急响应经验。

西工大“双创”实践人才培养基地,是“校政企”紧密结合,各自发挥优势,服务和回馈社会的标志性的成果。此次演练活动的举办,给我院“双创”实践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开了一个很好的头,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真枪实战”在我院“双创”基地“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