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2作者:黄慧荣 审稿人:王宁军 来源: 已浏览:

10月18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培训讲座在长安校区教西A106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咨询师魏涛老师为全院18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做讲座。

报告中,魏涛老师在介绍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概况和能够为同学提供的服务,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后,针对新生面临的新环境、新挑战,结合心理测试情况,对心理健康指标进行了分析解释,包括躯体化、抑郁、焦虑、强迫症状等具体含义。针对新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对如何进行自我调节、如何解决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通过本场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常识,掌握了相关心理调试方法,为大学学习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