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4年度全球引才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05作者:郭佳雨 来源: 已浏览:

一、学校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陕西西安,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高校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7年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学校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发起高校。今天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上续写新的辉煌。

二、学院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信息安全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2000年成立了“信息对抗”本科专业;2002年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下自设“网络与信息安全”二级学科博士点,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首批信息对抗技术专业学生毕业;信息对抗专业2007年被教育部评为信息安全类特色专业;2016年获得首批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2018年成立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年信息安全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4年入选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现已形成了一支以杰出学者和高水平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近三年学院新增专职国家级人才4人,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个,柔性引进国家级人才11人,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国家杰青等专家。学院服务国家网络强国战略需求,聚焦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前沿,结合西工大三航特色,在系统软硬件安全、人工智能安全、无人系统安全、工业控制与物联网安全等领域承担了多项国家网络安全重要任务。学院成立以来,科研水平得到跨越式提升,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硏任务,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十余项,总经费过亿。

三、招聘领域

网络空间安全及相关领域。

四、招聘岗位及待遇

基本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学术水平和职业道德。

岗位类型:引才岗位包含讲席教授、领军人才、海外优青、翱翔海外学者、准聘教授和准聘副教授、专职科研人员,以及博士后等7大类。

1. 讲席教授

岗位要求:引领国际科技前沿,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系统性、创造性成就,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取得标志性科技成就;一般为享有很高社会声誉和广泛学术影响力的战略科学家。

支持待遇:一人一议按需个性化支持。

2. 领军人才

岗位要求: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前瞻性和引领性研究,取得国内外同行高度认可;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对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做出重要贡献;一般为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国家级领军人才。

支持待遇:一人一议按需个性化支持。

3. 海外优青

岗位要求: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40周岁;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支持待遇:

编制岗位:事业编制;聘为教授、博导,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首聘期结束后经评审纳入长聘教授岗位。

年薪:75万+奖励绩效+科研等其他收入+学院个性化奖励等,上不封顶。

科研保障:提供科研经费200-600万(含国家);博士生指标入职前三年每年保证一个;入职前三年招收的博士后,薪酬由学校全额承担。

安家补贴:提供安家补贴200万(含国家和地方)。

团队建设:支持组建学术创新团队,配备“一对一”学术导师,提供赴行业院所挂职锻炼机会。

子女教育:可享受全国顶尖的我校附属中小幼教育资源。

医疗等保障:享受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绿色通道”,每年一次高标准三甲医院体检。享受“三秦优才卡”,享受省内机场、铁路客运站贵宾服务,医疗系统“绿色通道”,三甲医院体检,省内A级景区免门票等高层次人才专享服务。

4. 翱翔海外学者

岗位要求: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40周岁;原则上应有3年以上连续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尚未回国或回国工作未满1年;符合我校相应学科准聘教授岗位学术标准;已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具备成长为国家级青年人才的潜力。

支持待遇:

编制岗位:事业编制;聘为准聘教授(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经一定流程聘为博导。

年薪:55万+奖励绩效+科研等其他收入+学院个性化奖励等,上不封顶。

科研经费:提供100万

安家补贴:提供40万,免税。

特别说明:海外优青进入答辩暂未通过者,经一定程序纳入学校翱翔海外学者岗位,并获相应待遇。

5. 准聘教授和准聘副教授

岗位要求:准聘教授年龄不超40周岁,准聘副教授年龄不超35周岁;满足相应岗位学术标准。

支持待遇:

编制岗位:事业编制;准聘教授给予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准聘副教授给予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年薪:准聘教授51万、准聘副教授40万+奖励绩效+科研等其他收入+学院个性化奖励等。

科研启动经费:30万

安家补贴:30万(税前)。

6. 博士后(特别资助博士后/常规博士后)

岗位要求: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常规博士后年龄不超35周岁;特别资助博士后年龄不超32周岁,且达到助理教授学术水平。

岗位待遇:

年薪:常规博士后20-24万、特别资助博士后24-29万。

其他收入:入选国家博士后相关项目,可享受相应项目资助和科研等其他收入。

发展通道:在站期间,达到准聘副教授及以上相应岗位标准,可申请预聘为学校准聘师资,获聘后纳入相应岗位管理并享受相应待遇。

7. 专职科研

岗位要求:年龄一般不超45周岁;符合学院、课题组制定的岗位学术标准。

支持待遇:

薪酬:由学院、课题组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良好的公共实验平台以及科研办公保障条件。

发展渠道:具有畅通的发展渠道,达到学校准聘和长聘师资相应岗位标准的,可按照相关政策和程序申请转入。

其他: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以及我校翱翔人才计划。

五、方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年招聘优秀青年学者,应聘时请登陆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招聘系统https://renshi.nwpu.edu.cn/rczp/index.htm搜索职位并注册填写个人信息进行网上申报,也可直接登录招聘系统https://zhzp.nwpu.edu.cn/点击右上角“注册”按钮,使用邮箱或手机号码进行注册申请,上传简历以及教育、工作经历、学术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

六、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郭老师 15968736200王老师 029-88495027,15929729176

邮箱:scsjobs@nw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