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教育培训

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基地西安分基地于2011年1月12日与西北工业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同时成立,也是西部地区首个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基地分基地。在国家保密局保密教育培训方针政策指导下,深入分析和把握保密工作对教育培训的实际需求,建立动态的培训课程体系和专业的培训师资队伍,通过多层次、多元化和不同形式的教育培训,使得受训者了解和掌握国家有关保密的方针、政策、法规、标准,熟悉和掌握保密管理方法、技术知识,提高保密管理的业务水平,以适应新时期安全保密工作的需要,真正达到国家保密局对保密教育培训专业化、规范化、经常化的要求。

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基地西安分基地面向国家保密局、各省市国家保密局、军工企事业单位、军队等各层面单位开展保密干部、涉密人员、“三员”等保密教育专项培训,截止2019年底,已累计培训76期,受训人数5400人。预计培训11期/年,规模1000人/年左右。

培训基地的师资力量由校内保密技术领域资深学者、保密行政部门领导、军工保密资格认证专家,以及兄弟院校部分师资共同组成。师资队伍中既具有保密技术、保密管理、保密法律法规三个方向的人才也有理论研究人员,又有实践经验丰富的一线工作人员,以确保授课内容充实全面,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

培训对象包括保密系统内的干部、非保密系统内的兼职保密干部、领导干部、保密技术管理干部、党校行政学院的学员、保密业务干部(定密责任人、信息系统的三员、军工认证人员)、涉密业务企事业单位(如系统集成、印刷业)保密业务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