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国际合作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国际合作交流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8作者:朱炫亚 审稿人:刘家佳 来源: 已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水平,不断开拓学术视野,促进学科建设发展,3月16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了国际合作交流线上专题座谈会。学院本科三、四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家佳主持。参与本次座谈会的还有学院副院长慕德俊、院长助理刘欢欢。

刘家佳通过分析当前国际形势以及学科研究方向,分别介绍了北美、欧洲、亚洲等国家的一些学校基本情况和优势领域,介绍了出国留学的途径和基本要求。结合自己国外留学经历,从“提升英语水平、后续研究方向、综合能力培养”三个方面介绍了丰富的出国经验。同时针对如何充分利用当前资源创造国际合作的机遇,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新时代大学生做出了分享。

最后,慕德俊教授和刘家佳教授同参会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对同学们今后的研究方向、语言水平的提升给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参会学生代表反馈收获很大,明确了当前国际环境下自己的学业规划和各阶段具体的重点准备工作。本次国际合作专题座谈会,为学院后续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