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3作者:王海洪 审稿人:张盛兵 来源: 已浏览:

9月9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长安校区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扎实落实四个行动计划”推进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在太仓教职工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震主持。

会上,张盛兵常务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汪劲松校长《主动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扎实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张盛兵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总结了学院上学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推进落实四个行动计划,对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接下来,刘志强副院长解读了《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和《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总结了学院阶段性推进落实情况,结合专业认证、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等人才培养专项工作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分析和讨论。经过学院三年建设,人才培养成果取得了突破进展,接下来要在标志性成果上发力,在内涵式人才培养成效上优化改革。

慕德俊解读了《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及学院推进工作。学院教师要在大项目谋划、项目组织申报上更加积极主动,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鼓励青年教师上大平台、参与大项目,同时对本学期专项保密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震强调了张炜书记关于抓好落实的指示,并传达了近日程基伟常务副书记来学院调研的讲话精神。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住网络安全发展的历史机遇,以一流示范网安学院建设为目标,切实增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用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院发展,新学期学院要重点围绕落实四个行动计划开展工作,深入分析学院内在问题,找准学院发力点,优化改进常规工作,抓紧补齐短板工作,聚焦特色优势工作,形成学院的行动计划。

会后,由王震带领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和廉政廉洁警示教育。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会议要求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学院教职工要自觉加强理廉洁文化修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节假日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最后,张盛兵对学院保密安全、网络安全、稳定安全等进行了强调,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全院师生要更加凝聚,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