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赴汉中开展离校实践研学

发布时间:2024-03-29作者:蒋佳琪 刘慧 审稿人:杜瑶 来源: 已浏览:

2024年3月26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赴城固古路坝旧址、汉中川陕革命纪念馆围绕校史校情教育和红色教育进行离校实践研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瑶带队,33名师生党员一同参加。

党员们首先来到西北联大工学院旧址,仔细观摩了建筑结构、历史文物等,感受到了这座历史建筑的庄严肃穆与文化底蕴,党员们对西北联大工学院在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史上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对学院所承载的教育使命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

在国立西北工学院旧址旁,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城固县博物馆原馆长苟保平老师的现场授课。馆长以其丰富的实践积累和深刻的解读,向党员们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的国立西北联合大学经历了“自合至分”和“辗转迁徙”的发展轨迹,西北联大分至五校之一的国立西北工学院的学子们不畏艰难、刻苦求学的感人事迹。艰苦的办学条件与严谨治学的校风并存,深山幽谷之中学生们勤奋苦读使得古路坝教室的煤油灯火彻夜不灭,师生们用亲身经历实践了教育救国、科技救国的价值理念。正是凭借着这样的精神与情怀,古路坝先后走出了“中国航天材料之父”师昌绪、清华大学原校长高景德等十余位两院院士。“古路坝灯火”激励着后人追忆教授们教育救国的理念,激励学子们以学报国的情怀。

随后师生党员共同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辈,深入了解革命历史,激励党员们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党员们聆听了革命先辈的事迹,详细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历程。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历史资料的展示,他们了解到,在特殊历史时期,川陕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了中国革命的坚强后盾和红色堡垒。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的感人故事,令师生们倍感震撼与敬佩。

最后,在何挺颖烈士纪念广场前,杜瑶副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本月入党的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

从坝上烛火到浩瀚星空,从镂木铄金到飞天巡洋,从工学抗战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统筹一流示范网安建设和“127”目标及举措,深入挖掘总师育人文化,全力培养第五疆域“总师型”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