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6-25作者: 审稿人: 来源: 已浏览:

一、学院概况

西北工业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信息安全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2000年成立了“信息对抗”本科专业;2002年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下自设“网络与信息安全”二级学科博士点,首批信息对抗技术专业学生毕业,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2007年信息对抗专业被教育部评为信息安全类特色专业;2011年成立西北地区唯一的国家保密学院;2016年首批获得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2018年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年获批网络空间安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20年信息安全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是综合计算机、通信、电子、数学、管理、法律和教育等学科,并发展演绎而形成的交叉学科。学院面向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需求,在系统软硬件安全、工业控制与物联网安全、无人系统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领域形成特色优势。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传承20余年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历史积淀的基础上,形成了“厚基础、强系统、重实战、拓交叉”的网络空间安全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目前在校本科生497人,硕士生259人,博士生75人。通过多元化的人才引育政策,本学科已形成一支以杰出学者和高水平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的师资队伍,现有师资64人,其中正高级35人,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次、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16人次,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个。柔性引进国家级人才11人,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军委科技创新特区网安领域首席、国防科工集团网安领域首席、IEEE Fellow、国家杰青等专家。

招生专业

083900 网络空间安全

学术硕士、学术博士

085412 网络与信息安全

专业硕士、工程博士

二、时间安排与人数规模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7月3日

活动时间:2023年7月10日—11日

预期人数:60人

三、学生申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有志于投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事业,有意愿到我院继续深造,并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经我院审核通过,可参加本次“暑期夏令营”。

1、“一流”高校应届本科生,本科三年平均学分积成绩位于所在专业的前50%,英语4级≥425分,或具有相当的其它英语考试(如托福、雅思、GRE等)成绩(2024届本科毕业生)。

2、“一流”学科高校应届本科生,本科三年平均学分积成绩位于所在专业的前30%,英语4级≥425分,或具有相当的其它英语考试(如托福、雅思、GRE等)成绩(2024届本科毕业生)。

3、其他高校应届本科生,本科三年平均学分积成绩位于所在专业的前2%,英语4级≥425分,或具有相当的其它英语考试(如托福、雅思、GRE等)成绩(2024届本科毕业生)。

四、申请与审核流程

1、网上报名:申请人登录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pu.edu.cn/)选择暑期夏令营,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及申请材料。

2、申请人须提供以下材料:

(1)《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2)本科前三年成绩单、综合测评成绩单(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3)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4)个人简历

(5)其他证明材料(各种能够证明申请人综合素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原创性成果证明材料、各类获奖证书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申请人将以上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上传至报名系统,文件命名为“报名编号-考生姓名-报考专业”。

3、学院审核

(1)学院将在报名结束后完成审核,申请人必须材料齐全,学院才进行初审

(2)所有材料需在开营仪式前提交纸质版(如发现申请材料与真实情况不符,我院有权取消该生录取资格)。材料册封面请注明:申请人姓名+在读学校及院系+申请专业。

4、学生确认

学院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应及时在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请报名同学关注系统。

审核通过后的营员请加入2023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暑期夏令营QQ群,群号:741875886,入群时必须回答报名号+姓名+学校。

五、暑期夏令营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10日

09:00-24:00

报到

7月11日

09:00-09:30

开营仪式

09:30-11:30

学院介绍及专家讲座

14:00-17:30

导师座谈、综合考核

18:00

闭营

(具体安排届时请以开营仪式通知为准)

六、学员综合考核方案

全面考核考生对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科研能力和水平,以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根据考核总成绩确定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7月下旬可在系统查询考核结果。

考核优秀且获得所在院校2024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报考我院可被我院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考核良好且获得所在院校2024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如报考我院,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注意事项

1、入营学员须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

2、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夏令营资格。

3、所有入营同学需签订暑期学校安全责任协议书。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学院电话:029-88495027

学院信箱:scsed@nwpu.edu.cn

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