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机关党支部成员参与在线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作者:王晙 审稿人:刘志强 来源: 已浏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着学校“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基本原则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开展。

为了确保我院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展开,本支部王高祖同志、慕德俊同志、刘志强同志、徐晓峰同志、王兆旭同志与其他党员干部共同组成学院教学督导组,全面负责学院在线课程的实施监督与检查,深入调研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排查教师及学生开展在线教学遇到的困难,要求每位教师至少有两种以上教学预案,切实做到“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的工作要求,制定在线教学大纲、设计在线单元测试、线上作业、教学群内签到投票等多种在线教学及班级管理方式,提升授课质量,保证课堂秩序。多管齐下,保证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线授课不仅要求教师讲授专业理论知识,还要求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融入课堂教学,通过介绍抗击疫情的典范事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和集体主义精神,这是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新重点。

机关党支部的督导同志全程旁听教师试讲,检查教师的评价课件准备、学习资料上传分享、学生联络群建立、在线授课效果等多项内容,并为教师在线教学评价打分。就检查结果来看,所有的任课教师均做了充分的课前准备,课程设计突出了思政育人的重要教学内容,内容充实,紧扣大纲,重点与难点突出,讲解详略得当,注重案例讲解,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考勤严格,课堂秩序良好,教师们采取QQ屏幕共享、腾讯课堂、雨课堂等方式授课,授课平台稳定,所有的课程全程无卡顿,声音、图像清晰,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效果非常好。学院春季学期的所有课程均通过试讲检查并顺利开课。

目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正在平稳有序的开展。全体机关党支部成员将携手努力,期待疫情结束时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