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2作者:张怡晨 审稿人:刘志强 来源: 已浏览:

9月15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爱生楼4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研讨会,研究生院副院长汪焰恩带队来院解读宣讲有关政策文件,聚焦研究生培养质量,面向师生展开充分深入的研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高祖、副院长刘志强、副院长慕德俊、全体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志强主持。

汪焰恩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就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完善思政教育体系;坚持服务需求、深化教学育人体系改革;坚持提高质量、构建质量管理和保障体系;坚持解放思想、强化卓越发展的思想组织保障等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接着汪副院长宣讲了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落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关精神,并就今后的改革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汪副院长汇报了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试行方案。

刘志强副院长对汪焰恩副院长一行来我院宣讲表示感谢,他强调网安学院将严格按照国家、学校的相关政策要求,落实好导师第一负责人职责,扎实推进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接下来学院研究生导师结合各自在研究生培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宣讲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交流,就落实导师主体责任,加强课程思政,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王高祖书记总结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取得的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开展本次研究生教育研讨会的重要性,并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学校研究生培养改革工作,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