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召开新学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8作者:付强 审稿人:王宁军 来源: 已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分析学生管理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明确学生管理工作的程序和要求,确保新学年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10月15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新学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王昌昌主持,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召开,副院长郑玉山、本科生班主任、学生兼职辅导员、各年级大班长及团支书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昌昌辅导员传达学习了学校万小朋副书记在学工部组织召开学生心理问题研判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一是目前学工队伍管理上存在的主要问题;二是目前学生心理问题的主要特点和发生心理问题的主要规律;三是学工队伍下一步开展的主要工作。

其次,王昌昌辅导员分析了学院目前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矛盾和存在主要问题,目前学院学生人数已经达到了660人,经过所有学生管理队伍的共同努力,没有发生重大安全隐患和重大安全问题,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整体呈现安全稳定形势。同时从学生的党务管理、思想工作、学业情况、心理问题、安全隐患、毕业生就业、奖助学金的评定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指出了在这些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隐性问题,对下一步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

随后,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对目前各年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形成了统一认识,一定要全面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深入到学生当中,尽心尽力,全面深入进行一次安全问题大排查,确保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安全问题及时处理、重点问题专人管理,形成人人知安全、处处讲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最后,郑玉山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这次安全管理大会是落实学校安全管理重要会议,也是确保学院一切工作能通否顺利开展的基础。从近期疫情防控数据上报、学院学工队伍人员值班、学生奖助学金评定程序、学生的外出管理、平安校园复、网络诈骗等方面,结合近期学校的相关要求进行了明确。要求所有学工干部对所管理人员做到“四个一”:一是走进教室宿舍进行一次深入谈心,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解决学生存在的各类问题和困难;二对重难点学生进行一次摸排,建立台账;三是与心理中心建立联系,对新生摸排出的学生加强心理辅导和跟踪管理;四是与面临就业学生建立“一对一”就业服务,及时把用人单位信息推荐给想就业的同学,确保学生就业意向与岗位相适应。

通过这次会议,明确了近期学校和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要求和管理重点,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管理队伍的责任心,进一步理清了学生管理工作的重难点问题,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