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进行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8作者:黄慧荣 审稿人:王宁军 来源: 已浏览:

10月13日晚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研究生心理健康培训讲座在长安校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45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采用重播线上讲座录屏的方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胡纯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次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中,胡纯老师首先通过一段视频来告诉大家科研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如何判断是否有心理问题的几个重要指标

在讲座前,学院已经按照学工部要求对每一位入学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水平测试,使用的测量表是SCL-90症状自评量表和16PF卡特尔16种人格测验,对每位学生的测验结果保密。胡纯老师向我们解释了每道题代表的含义,嘱咐我们应该正确对待测评结果,如果测验结果存在问题,应该及时向心理咨询师寻求帮助。紧结着,胡纯老师从学习和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困扰,如焦虑、抑郁等,针对不同的困扰,通过正确的辨别手段和建议,教育引导学生保持阳光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件事情。然后再结合同学们学习实际情况,分析在论文、科研等方面的压力,给出合理的建议。最后,胡纯老师传授了同学们一些人际交往的策略,不管是朋友还是恋人,一定要学会尊重对方。对于朋友一定要真诚相待,对于爱情一定要勇于追求。

通过本场讲座,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的科研学习和日常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