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7作者:刘慧 审稿人:王震 来源: 已浏览:

3月12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委员田保林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王震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总支在会前精心制定方案,积极开展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

会上,王震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勇于揭短亮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并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将学院推向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田保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谈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班子成员对自己问题的分析深刻、互相批评坦诚相见,围绕学院整体工作如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国际化、学生管理等来开展,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并提出建议:一是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重大决策部署,以学促改;二是聚焦落实四个“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研究并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凝练学院特色,构建长效机制。

王震作表态发言,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二是做好学院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聚焦落实四个“行动计划”,主动出击、重点突破。三是提前谋划布局,进一步压实岗位责任,优化学院人才梯队建设。四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防范各种风险。五是打造具有网安特色的党建文化品牌。六是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学院发展的新路子、新举措。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重要契机,加强团结,将各项工作推向高质量发展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