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1作者:刘慧 审稿人:张文涛 来源: 已浏览:

2024年2月27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涛主持。

张文涛首先介绍了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相关要求和准备情况,解读了考评打分规则,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由评委进行点评提问和打分。

随后,三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各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以及支部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等进行述职。述职后,张文涛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总体点评。他肯定了三个教职工党支部在教工思想引领、助力教工成长、专注人才培养工作、谋划学院大事、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形成的特色,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教工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进引领作用,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和联系群众聚焦“127”发展目标和一流示范网安学院建设指标,开动脑筋,攻坚克难,为完成学院建设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之后,8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述职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瑶进行了总体点评。杜瑶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为学院创建一流示范网安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她要求学生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学院特色和学生特点出发,认真凝练支部特色,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工作,为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生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述职大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网络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师生,大家深切地认识到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也深刻感到自己身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国家网络强国和网络安全建设的重要内容,勤奋学习,努力成才,为把学院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网安学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