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学校寒假务虚会和新学期干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4作者:王海洪 审稿人:张文涛 来源: 已浏览:

3月2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学校寒假务虚会精神,谋划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太仓青年教师代表、办公室管理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涛主持。

首先,张文涛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宋保维校长《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主题报告和李言荣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张文涛强调,学院要对照学校“127”目标和“强特色、筑高峰”工作思路,进一步紧扣核心竞争力,树立“天下工大、世界三航”的远大格局,做好内培外引工作,争做科研主力军,深化“总师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接下来,张文涛作了题为《锁定目标,凝聚力量 建设一流网安学院》的发言,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培养忠诚爱国的总师型网络安全领军人才为目标,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示范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并部署安排了学院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

随后,王震院长作了题为《落实目标责任,改革创新机制 建设一流网安学院》的报告,围绕学校目标责任和一流网安学院示范项目建设指标,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系统分析了学院现状,深度剖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路径。王震重点就学院人才引育、新一轮岗聘、有组织科研、学院改革创新等方面研讨并安排了2024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学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此次目标责任制改革的重要性,紧紧抓住全国一流网安学院示范项目的重大机遇,细化任务指标,调动全院教职工积极性,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副院长刘志强、刘家佳、副书记杜瑶、院长助理张慧翔和金增旺分别从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本科人才培养及太仓智汇港发展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新学期相关工作任务的思路及举措。与会代表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一流课程教材培育、青年教师培养、实验场地建设、学生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对学院建设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最后,王震对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研讨会表示由衷感谢,他要求全院师生都应积极主动地参与一流网安学院示范项目建设,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齐心协力奔目标”,以全员目标责任制为契机,找准发展定位,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完成,建设一流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为实现学校“天下工大、世界三航”远景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