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作者:李恒锐 审稿人:杜瑶 来源: 已浏览:

2024年3月5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学院楼101报告厅召开了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瑶、全体辅导员及各小班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团委书记王昌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心理委员是我校“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学生”四级五层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的终端,是开展大学生朋辈互助工作中的一支极其重要的力量,对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心理危机预警防控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心理委员要积极主动接受专业培训,明晰职责助人助已,要熟悉本班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按规范提供科学干预,协助开展大学生朋辈心里互助、团体辅导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深入走访学生宿舍、教研室,全面掌握每位学生的基本情况,不断提升谈心谈话水平和质效。要结合学生特点,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高质量做好心理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