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7作者:雷雅梅 王昌昌 审稿人:杜瑶 来源: 已浏览:

3月5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涛、副书记杜瑶、办公室雷雅梅、辅导员王昌昌、蒋佳琪、兰铭等一行深入学院楼各区域及学生宿舍,通过现场查看、与师生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进行新学期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学院楼各教研室、会议室、报告厅、实验室、机房、档案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对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相关问题要求责任人及时整改。

在教研室,检查组与学生面对面了解新学期在就业、科研、学习、生活方面的近况及困难,张文涛对各年级研究生在新学期伊始迅速投入科研工作的状态表示高度赞赏,指出当前我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缺口较大,这正是新一代青年学子奋发有为、投身这一领域的关键时刻,希望学生要立大志向、学真本领,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生宿舍,检查组重点对宿舍的用电安全、宿舍卫生、财产安全以及春季传染病防治、学业情况等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交流。张文涛对同学们展现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保持这种劲头,抓住机遇,全面发展,向着“忠诚爱国的总师型网络空间安全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不断奋进。

新学期以来,学院先后组织召开了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团学骨干交流会、党支部书记汇报会、心理健康专题部署会,深入学生宿舍进行了多轮检查和走访,多维度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及时研判处置信息化管理系统,制定并发布《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太仓智汇港学生管理规定》,加强长安校区值班值守,拧紧责任链条,做好安全隐患检查排查,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