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作者:王宁军 审稿人:王高祖 来源: 已浏览:

为加强密码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密码安全意识,6月18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线上宣讲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高祖担任主讲,全院学生和部分2019级信息大类学生参加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我校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之一。

报告会上,主讲人首先从网络空间治理角度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面临的新挑战、网络空间安全顶层设计和网络空间安全治理制度体系,指出了网络空间安全立法的重要性。接着,主讲人从密码法立法目的、密码分类管理和贯彻落实密码法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进行了解读,使参会学生认识到:密码法是我国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密码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是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密码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特殊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新时代密码工作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担负更加繁重的保障和管理任务。最后,主讲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密码法全文。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让广大学生对密码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学习宣传贯彻密码法,增强公民的密码安全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

据悉,2019年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密码法,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今年4月15日是密码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中央有关安排,国家密码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