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本科专业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作者:王宁军 审稿人:刘志强 来源: 已浏览:

为做好2019级本科生专业确认工作,鼓励更多的学生选择学院本科专业,6月18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面向2019级信息大类学生开展了线上专业宣讲活动,全体院领导、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盛兵在介绍了学院院情院史、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后指出,网络空间是国家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疆域,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空间安全已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同时,网络空间也是战场,维护网络安全也是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他表示,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网络空间安全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当前网络安全人才数量急缺,给广大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他欢迎同学们加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实现人生梦想。

会上,专业负责人、学院副院长慕德俊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和学生就业方向等内容,介绍了信息安全专业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让参会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专业相关情况,更加充分认识到了该专业的重要性。

会后,参会院领导和任课教师回答了学生提问。

西工大是我国最早开展信息安全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从1990年代开始,在时任校长戴冠中教授带领下,开展信息安全科学研究。2000年,率先在国内设立了“信息对抗”本科专业。2002年,设置了“网络信息安全”二级学科硕士和博士点,2007年获批教育部特色专业(方向)。2011年国家保密局在西工大布局建设国家保密学院(西北唯一)。2016年,获全国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2018年,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同时国家保密学院挂靠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

据悉,我校2019级信息大类本科生1200多名,进行专业确认后将进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微电子学院等学院学习,相关专业确认工作将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