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研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2作者:李桐 审稿人:刘志强 王宁军 来源: 已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按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讨会的安排,2020年9月16日10:00,学院全体教师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及太仓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会议室(线上),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讨论大会,会议由学院书记王高祖主持。

会议针对研究生教育会议材料开展学习研讨,重点聚焦十大主题,与会教师就本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研讨。

张盛兵院长就学院目前的情况,指出了我院在制度、管理上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制约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深层次原因,指出要坚持“四为”方针,扎实开展重点工作,加快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导师队伍水平,积极稳妥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格局性、深层次的变革,实现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志强副院长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材料汇编,明确了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和任务目标,成立“教学研究组”,要求全院教师以教学研究组为单位开展讨论,明确了研讨必须涉及的内容、方向,以及大讨论各个阶段的时间安排。

最后,王高祖书记就各位老师的发言以及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总结,指出学院要坚持“四为”方针,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深化培养改革,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导师队伍水平,针对不同学位类型完善教育评价体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研讨和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加强导师队伍建设,逐步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构建规模结构适应需求、培养模式特色鲜明、质量水平持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不断涌现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培养德才兼备、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续写新时代人才培养的“西工大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