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4作者:陈华红子 审稿人:王高祖 来源: 已浏览:

2021年9月27日上午10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609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太仓教师王智江、黄俊、徐赛、刘倍源、王曲北剑、毕红亮和蔡文静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王高祖主持。

首先,王高祖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师德规范,通过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系列文件、师德师风建设等社会案例向教师传达了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的具体内涵,指导教师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

接着,王高祖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解读了学校的人事制度,具体介绍了人事制度改革的具体举措和推进情况。探讨分析了近几年自然科学基金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资助情况,并建议教师在研究时要聚焦方向,紧盯学科前沿。

随后,王高祖书记将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的建设情况和近期的校区搬迁计划向教师做了介绍。指出在学院的建设过程中,如果有建设意见或需要可以随时提出,学院将予以积极解决。

王高祖书记询问了教师在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与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指导教师在工作中要时刻了解国家政策要求的大方向,与时俱进而不是闭门造车,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实现个人发展,助力学院发展。

最后,王高祖书记带领全体参会青年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他提出,青年教师要规划好教师职业的目标和定位,做好身份转变;首先要过好教学关,通过多听课、多实践、多付出打好教学基本功,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同时要过好科研关,在科研上要有定力,把握好方向,主动加入团队,主动合作,主动创新,多参加相关学科高水平会议,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才。

青年教师王曲北剑表示,通过参加宣誓仪式,我真正地感受到高校教师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我将坚守初心,传承学校的优良传统,以前辈们为榜样,尽快做好角色转换,努力学习、锐意进取、艰苦奋斗,过好“师德关”“教学关”“科研关”,力求在自己的岗位上做最好的自我,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