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习传达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5作者:张勃妮 审稿人:王震 来源: 已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科技工作重要论述,研讨落实第六次科技工作会精神,10月15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友谊校区爱生楼405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全体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震主持。

15154B

会上,王震首先传达了汪劲松校长讲话和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工作精神。随后,大家围绕汪劲松校长报告和第六次科技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充分的交流。有的谈到,汪校长的报告梳理总结了学校科技发展史,让人印象深刻,“四个始终坚持”基本经验是我们实现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有的谈到,学院要不断地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求,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做好顶层规划,在“谋大项目、做大平台、拿大奖项、争大人才”下功夫。有的谈到,学院要抓住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的重要契机,主动作为,在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新兴方向上超前布局,在解决卡脖子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上提前谋划。大家谈想法、提建议、出思路,为学院科技工作献计献策。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西工大人的努力下,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够实现。

王震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总结讲话,他讲到,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是在学校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汪劲松校长的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科技工作的光辉历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初步总结了学校科技事业的四点基本经验,提出了学校科技工作“八个持之以恒”的新要求,为未来一段时期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这就要求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在学校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倍加珍惜“四个始终坚持”的宝贵财富,始终坚持“顶天、立地、育人”科研价值取向,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把“八个持之以恒”的新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努力为谱写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网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