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 —祝贺王震同志荣获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2-05-04作者:张勃妮、王海洪 来源: 已浏览:

5月3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了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全国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我学院王震同志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这是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也是我校师生首次荣获该荣誉。

王震,男,汉族,198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教授,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国家保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震同志怀揣着对党和国家事业无限热爱的赤子之心和勇攀科技高峰的报国情怀,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立足西部、服务国防,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深刻地诠释了当代青年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中国青年,他于2016年毅然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以“我的根在中国”的初心和使命,立志报国,扎根西部,从“0”到“1”,为西部地区的教育、科技和经济发展不遗余力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常说“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突飞猛进,我们要抓紧干,慢了,就会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他经常废寝忘食,每天工作至少17个小时直到深夜,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折叠床上休息一下,这就是他工作的常态。在他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下,他带领团队在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网络空间智能对抗应用研究方面攻克了多项国际难题,填补了相关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为国家重大工程任务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撑。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他潜心教书育人,特别注重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国内外学术和创新创业竞赛并屡次获奖。他热衷科普工作,先后在陕西、江西、广西等省的贫困地区的20余所中小学开展科普讲座,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终生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