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铸剑少年 榜样力量】优秀毕业生事迹展(五)刘立培:知难而进,志存高远

发布时间:2024-03-27作者:刘思宇 来源: 已浏览:

刘立培,2021年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攻读电子信息专业。师从姚如贵教授,研究方向为无人机辅助通信系统路径与资源分配优化技术。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他积极参与到理论创新与工程应用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奖学金及荣誉称号

2022年校一等学业奖学金

2023年校一等学业奖学金

2023年二等奖学金

2023年校优秀研究生

科研成果:

发明专利:一种无人机3D动态位置选择策略的安全通信方法.(公开)

论文:《Joint Optimization of Flight Path and Power Allocation in A UAV Relay-assisted Communication System》,第一作者,发表于Wireless and Optical 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

论文:《Joint Optimization of User Scheduling, Flight Path and Power Allocation in A UAV-Enabled Communication System》,第一作者,发表于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ignal Process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s.

论文:《Joint Optimization of User Scheduling, Flight Path and Power Allocation in A UAV Secure Communication System》,第一作者,投稿于Communication Letters.

竞赛成果:

2022年第十二届“翱翔杯”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2年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一等奖

2022年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三等奖

2023年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2023年二十一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锐意进取,勤学不辍

刘立培在硕士阶段的学习中,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学习,专业排名逐年递增,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广泛的专业知识,能够针对自身的研究方向,敏锐地发现、分析和解决科研问题,表现出对前沿技术浓厚的兴趣,具有良好的探索精神,科研创新能力强,在理论创新和工程应用方面有独到的见解。硕士研究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三篇,并提交申请一项发明专利,同时,他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面上项目的申请以及SQPSK软件调制等多个工程项目的实践。此外,他还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与华中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大学的多位相关领域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以不断拓宽学术视野。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刘立培始终认为学习不应该只停留在课堂内、教室里,更应该走向室外,面向大家。为此,他还参加了诸多志愿者服务活动,包括“迎新生”、“致青春诗朗诵”以及“互联网+”等志愿者活动,以更全面的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通过与专家老师的交流,可以锻炼筹划、组织等能力,扩展科研、思维的视野以及提高对外界、事物的认知。

迎新生志愿活动

致青春诗朗诵

互联网+志愿活动

  创新发展论坛志愿活动

“不忘初心,慎终如始”

刘立培思想品德端正、遵规守纪,具有较强的进取心,他坚定不移跟党走,关心时事政治,关注世界热点,坚持学习,以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他能够用科学发展观来认识世界、认识社会,能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对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有相对成熟的认识和定位。他始终坚信,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更应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道德修养!


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校史馆参观学习

组织烈士陵园祭扫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刘立培始终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打篮球、踢足球、跳绳、马拉松以及登山,真正做到劳逸结合,同时,加强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他为人和善,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他人,当同学在学习或生活上遇到困难时,他会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他人,所以易于和同学打成一片。


趣味运动

 拔河比赛

马拉松运动

回顾整个硕士阶段,刘立培始终坚信“人生有限,学海无涯,青年当志存高远”,正是这份信念使得他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锐意进取,勤学不辍。接下来,他将继续留在西北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他将坚定理想信念,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努力践行“公诚勇毅”校训,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