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铸剑少年 榜样力量】优秀毕业生事迹展(六)蒋佳琪:锐意进取,勇当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24-03-27作者:黄彦霖 来源: 已浏览:


蒋佳琪,中共党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师从张慧翔副教授,2021级硕士兼职辅导员,毕业去向: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

奖学金及荣誉称号

2021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2021年优秀志愿者

2022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2年优秀学生干部

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

2022年优秀研究生

2022,2023年优秀兼职辅导员


胸怀热情,心存责任

2021年,蒋佳琪在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毕业并继续在本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在学期间他勤奋努力,研一学年综合测评排名学院第二,并在公共安全的应急响应领域进行深耕研究,取得发明专利并将研究成果部署在真实的城市环境中。

在学习之余,蒋佳琪同学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从2021年9月入学以来即担任2021级硕士的兼职辅导员,协助学院领导完成全年级学生的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并负责学院与校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及公寓管理中心的对接工作。在近3年的学生工作中,除了完成辅导员本职工作外,还参与了院级、校级各类大型活动数十项,包括学生假期转运、物资分发、公寓检查、军训、开学迎新、高考招生、元旦嘉年华、毕业典礼等。

本科新生军训


报到迎新  


元旦嘉年华

2019级研究生毕业典礼


2022年白水中学高考招生

2023年大荔中学高考招生


在2021年冬天的特殊时期,配合学院领导完成全院700余名同学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每一位同学在校期间的身体健康以及后续的安全返乡。



在职期间与学校学生管理部门通过邮件进行工作往来,邮箱记录共计600余封。

2023年7月,赴香港参加优秀兼职辅导员领导力与创新能力提升实践研学活动,在香港理工大学与多位名师学者面对面交流探讨,在研学中充实本领,提升综合能力。


香港研学

“三年的兼职辅导员,与其说是一份工作,不如说是一种责任,一条自己选择的路。做自己热衷的事,再辛苦也不会觉得累,尤其是当付出的努力可以切实地造福他人、可以为集体尽一份力的时候,更觉得生活是充实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并且不知不觉中,会发现自己收获了人生中无比宝贵的一段回忆和阅历。衷心地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热衷的事情,发现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带着热情和责任一直走下去”蒋佳琪这样说。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从23年1月开始,蒋佳琪同学即开始为即将步入职场做准备,改简历、优化项目、刷算法题、看面经、学行测。3月份开始准备暑期实习的笔试和面试,互联网实习与国企实习双线进行,拿到了邮储银行软件中心、中国银行软件中心、中信建投证券和OPPO的实习offer,最终放弃了OPPO,选择了在另外三家金融企业里进行实习。在实习中丰富了阅历,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接触不到的金融知识,也结实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


中国银行软件中心实习

                                                       邮储银行软件中心实习                               中信建投证券实习

23年9月开始正式为秋招做准备,求职目标基本定为金融类国企,通过实习期间的积累,进一步完善简历,填补自身不足。备考行测申论,准备无领导和半结构面试。先后参加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企业的笔试和面试。最终在24年1月11日收到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offer,正式签约三方。

“求职的过程固然艰苦,选城市、选行业、选公司、选岗位、投简历、笔试、面试、体检,每一关都是对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考量,痛苦和迷茫是常客,但付出的越多,最终收到offer的幸福就越强。”蒋佳琪这样说。

结语

2017年来到西工大,转眼2024年即将步入人生的下一阶段。7年里,见证了工大尤其是网安学院的飞速前进,学到了专业知识,领会了人生经验,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遇到了许多值得尊敬的老师,在热衷的事业上付出了汗水,最终也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放。